close

呼,好久沒掉眼淚,今天讓它一次流個痛快吧!

從看戀愛巴士開始,我就一直默默掉眼淚。其實自己並沒有很在意嵐、小禮、阿英的三角戀(自從阿英處理真實、高野的三角關係失敗後,我對他就一直有偏見了。)今天,阿英的三角戀也告一個段落,可惜不是個perfect ending(我覺得算個happy ending)。最好的情況,就是三個人都不受傷,但其實在三角戀當中,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情形發生,一定"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所以我才覺得這次是個happy ending。對阿英來說,雖然小禮的心不屬於他,但是,從這兩年旅行中,他成長了很多,也學習到很多待人處世的技巧,更重要的是,他越來越喜歡自己。製作單位幫他做了一個回顧,發現剛上戀愛巴士19歲的阿英,從討厭自己,到喜歡自己,甚至可以向自己喜歡的人推薦自己。我覺得這真的是很大的成長,戀愛經驗值增加,相對的,阿英也成熟了許多。-tears

另外就是另一個男主角"嵐",他覺得小禮就是他"命運中的另一半",也許有人覺得這樣的話帶著很濃厚的宿命論,但就我個人而言,我還蠻相信這句話的。也許,世界上真的有這麼一個人,可以包容我們的缺點,他能撫慰心的傷痕,並且告訴我"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也許,真的有這麼樣的一個人存在吧!-tears

接下來,就是看斷背山。我看這部電影,除了前半段有點臉紅心跳外(看過的人應該都了解吧。)後半段我一直在掉眼淚...不管是不是預告中感人的橋段(襯衫、經典名句),或者是兩人重逢相擁、相吻的一幕,都騙到我好幾滴眼淚...而且,我的眼淚不只有一滴,而是批哩啪啦一直流...到底為什麼這麼感人呢?除了導演的功力之外(李安描述情感的手法既細膩又生動),兩位演員的表現也很棒!(當然身材也很好XD)"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傳說中的經典名句),我的眼淚一直掉一直掉,他說得好無奈,混雜著心酸、心痛、不捨,看到這樣的一幕,怎麼能不掉眼淚呢?另外,就是襯衫那一幕,也是讓我哭得悉哩嘩啦,我想ennis應該始終不知道jack對他用情如此深,(或者他壓抑自己的情感,所以也必須忽視jack對他的付出?)唉,要不是ennis到jack家,不然他應該永遠不會發現這個祕密吧。"愛,真的要即時說出來。"這是看完的想法。

看完斷背山,心裡有點悶悶的...呼-te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an7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