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經歷一場"挑戰性"的考試,試場中,看到了各式各樣的人。有些人看起來跟我一樣,一臉菜鳥老師樣XD;有些人看起來很穩,似乎很有考試經驗;更有些人帶著小孩來應試。大家擠在小小的教室裡,一邊揮汗,一邊寫著考卷。監考的老師很貼心的說:各位辛苦了!聽到這句話,心裡好感動。

考完試,獨自漫步走回捷運站,一路上,看到很多考生背著大大的背包、提著行李箱,我想他們應該從南部上來的考生吧!到了捷運站,隨便找了間餐廳吃午餐,此時的我,真的是屬於完全放空的狀態,考題、答案、結果,都不在心上。

今天,答案出爐,發現自己考得並不好,我想連進入複試的機會都沒有了吧!7900取41,我這樣的成績....唉。

突然想到,自己最初的想法是什麼。從小,因為想當老師,只要跟"師"有關的學校,都是我的第一志願。從國中考高中的理想-師大附中,到高中推甄-花師,到大學聯考的選擇-竹師,總覺得自己好像在理想的路上走,但卻又走的這麼不踏實。

曾經有個朋友寫卡片給我,說從我身上看到什麼叫做堅持。但現在的我,分不清自己是堅持、或是垂死掙扎。

這樣的講法有點負面,但今天晚上,負面的情緒卻是這樣一層層的壓上來。就讓我盡情抱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an7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