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看練習曲已經有兩三天了,上週因為沒時間所以沒去看。

今天眼看天氣不錯,加上非假日,真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所以就出門啦~

要出門之前,在思考要不要上O2徵人,因為O2板有很多人在徵人看電影,徵"練習曲"的人也不少XD。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一個人去看啦!有兩個原因:1.跟不熟的人去看電影,怕沒話聊,很尷尬。2.從小到大沒有自己去看電影過,想要突破自己。

話說,要出門的時候,媽媽還一臉驚訝的問我:妳要自己去?為什麼不要找那個OOO和XXX(朋友)一起去咧?哈哈



到了西門町,買票的時候...

售票小姐:小姐,請問妳要看哪一部電影?

我:我要看練習曲,2:40那一場。

售票小姐:好的,請問是"一個人"嗎?

我:..........對。

售票小姐:那妳要不要參考一下我們的"單人套餐"...?

我:..........好。



我的頭上有很多問號:單身女子、一個人去看電影...很奇怪嗎?



拿到電影票,看到了一個很妙的巧合:





=================================

切入正題,我覺得練習曲這部電影看起來淡淡的,可是韻味十足。導演將台灣好多地方的美景拍了出來,不僅是地理美景,人文美景也都完整的呈現在這部電影裡,深深覺得,台灣人的熱情和笑容,看起來真美!

主角在旅途上遇見不同的人,與她們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在一來一往間也交換了彼此的故事。印象最深刻的,是國小老師那一段。我想可能與自己的背景比較有關係吧!所以那一段劇情在我眼中被無限放大,意義自然也就不同。

第二深刻的,就是主角遇見一個非常會雕刻的老阿公,他在向主角介紹自己的雕刻作品時,思念起自己的母親,不禁眼匡泛淚,他說:母親,只有一個啊...唉,好不容易忍過上一段的眼淚,這一段就完全潰堤啊!(所以要看這種感人的電影,應該在家裡看...T^T)



被大家狂推的一句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嗯...用心感受當下;感受接觸的環境;感受接觸的人與物,細細的去體會經過的一切...試著,用新的角度去看週遭的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an7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