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好久該怎麼寫下對於這部電影的感想…
終於在聽著清柔的音樂、放鬆的心情下再度提筆,一字一句寫出自己的感覺

 

 

----------------------------------------------------------------------------------
有多久,沒有停下腳步檢視自己的生活?
有多久,沒有單純的被一個鏡頭感動?
有多久,沒有回顧那些狂愛的、錯愛的;愛得刻骨銘心的、愛得雲淡風清的;強求而來的、理所當然的;曾經愛的、正在愛的。
如果,你願意
請停下腳步,聽一聽
Chukiat導演告訴你,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只要有愛,就有希望」
不只是一對祖孫相互依賴的祖孫之情;
不只是一個家庭對於逝去的無法忘懷的思念情感;
不只是年少輕狂、奮不顧身的青春悸動;
當然也不只是兩個童年玩伴發展出的同性之愛。
 
愛,包含了很多面向。


這部電影精巧的以這句雖簡短卻十分重要的台詞串起每個角色,以及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故事。
敘事流暢、步調合宜使得觀眾不知不覺在電影院中坐了2個半小時。(註1)

每一部電影都有觸動人心的一幕。
最令我動容的是Tong和Mew夜深人靜時躺在床上的對話:

TONG
:「MEW,這幾年你過得怎樣


MEW
:「很好。玩音樂很快樂。」

TONG
:「但你一個人住,不寂寞嗎?」

MEW
:「寂寞得害怕。」

TONG
:「什麼意思?寂寞得害怕?」

MEW
:「就像小時候,因為沒有很多朋友,所以很寂寞。現在長大了,寂寞感更重。」

TONG
:「為何會這樣?」

MEW
:「我不知道怎麼解釋,一切從八年級那個夏天開始爸爸帶了阿嬤出去好幾天那天她終於回來…這很不容易,阿嬤走得越久,我就越想念她。所以我很疑惑,如果很愛一個人,當離別的那一天,我們該怎麼辦?若離別是生命的一部分,你能夠釋懷嗎?TONG,這有可能嗎?們很愛一個人,卻不害怕失去他們?我也在想我們可以不愛任何人,就這麼過一輩子嗎?這就是我的寂寞。它已經伴隨我5年了,我知道寂寞的感覺有多糟!我很怕它會持續變本加厲。
 

 *劇情翻譯節錄自巨蟹座-青春,曾經同行的路上~《愛在暹邏》
  (因為一時疏忽,寫網誌時未註明出處,真的非常抱歉<(_ _)>)

其實Mew是害怕去愛的,害怕投注過多的自己、過多的情感,無法面對失去時的畫面。
第一次Tong搬離的時候如此;
第二次奶奶過世時亦是如此。

然而,我們真的要因為害怕受傷而不願伸手去愛嗎?
這就如同
Martian Child裡說的:「我們都知道自己會死,還是伸手探尋彼此。」

最後,Mew決定鼓起勇氣面對自己的感情;
Tong鼓起勇氣做出決定;
Ying鼓起勇氣放手祝福;
June鼓起勇氣回到故鄉;
Tong一家人鼓起勇氣面對Tang離開的事實。

這些勇氣的背後,「希望」不斷促使他們前進,打敗了「裹足不前」、「害怕懷疑」、「自怨自艾」,取而代之的是「包容」、「理解」、「疼惜」、「祝福」,這些正向的力量,不也是一直在我們身邊卻從未注意的嗎? 

放手去愛吧!
即使愛得太用力而受傷,
在傷口中調適愛的方式,
漸漸成長,學會珍惜和原諒,
當然別忘了懷抱希望。

 這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而每個人都是主角之一。

註1:雖然很煞風景,還是要提醒大家…片長150分鐘,確定你的膀胱要夠有力XD。
         要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無法盡情享受最後主角情緒滿點的幾幕,真是太可惜啦!
         (我也想要一起流淚啊…那…再看一次好了~)

--------------------------------------------------------------------------------------------------------
愛在暹羅台灣官方部落格:
http://loveofsiam.pixnet.net/blog

================================================================================================
第二次的愛在暹邏,地點選在京華城喜滿客。(說到做到!XD)

一個人的愛在暹邏,跟第一次一個人的練習曲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這次已不太在意售票員的奇異眼光,算是一種進步嗎?哈哈!

週三下午,背著背包,踏上一段驚奇(?)的旅程
從搭捷運


坐公車

搭上接駁車

買票
 

當然也要照一下戲院宣傳擺設啊~
 

 

 

 

這次因為做好了萬全的準備(笑),所以整整2個半小時跟著劇中主角開心、傻笑(看到MEW笑,就會忍不住嘴角上揚~)、難過、哭泣…

 

有人說看第二次很浪費錢,可是我覺得並不會耶!
第一次看,因為對劇情不熟悉,光是瞭解劇情和前後脈絡就花了不少精神;
第二次看,因為對於劇情有基本的掌握,所以更可以把注意力放在配樂、演員表情…等小細節上,不知不覺被演員細膩的演出帶出自己的故事。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演員的表情真的很讚!細微的表情變化就可以緊緊揪住觀眾的心啊~
第二次看是被Sunee阿姨絕佳的演技給打敗…整個哭到不行
(在這裡要提一下-喜滿客有播完片尾唷!這樣我才有時間擤鼻涕啊…哈哈)

帶著滿滿的情緒回家,腦中還是電影的片段和配樂…
看來又多了一個中暹邏毒的患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an7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